文学院赴岭头村开展“语言扶贫”活动
日期:2019-11-29 17:19:21  发布人:admin_wxy  浏览量:333






网讯(文学院 简依心)为支持湖南女子学院精准扶贫工作,112728日,文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一行12人在党委书记彭江虹的带领下来到会同县岭头村开展“扶贫须扶语(言),强语(言)助脱贫”的主题党日活动。

语言可以扶贫,源自语言与教育、与信息的密切关系,流利的普通话、基础的日常商务英语会话和得体的礼仪是帮助村民融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基础桥梁。文学院发挥英语、汉语言文学、播主专业的专业优势,围绕民宿经营、土特产销售、外出务工等实际需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为村民们带去了普通话、英语、礼仪等课程。

课堂上,英语和普通话穿插式、情景再现式的教学方式让村民们从害怕、不自信、不敢开口的状态中慢慢松弛下来,积极大胆的参与其中,开始大声诵读,从一口独具侗族特色的乡音到基本标准的普通话,从零英语基础到能在实际情景中结合礼仪开展基础的英语会话,村民们不仅提高了语言能力,更提高了自信,激发了脱贫致富的热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让同行的党员老师和学生收获良多。党员学生李宇维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到:“驻扎在岭头村扶贫的老师们是最可爱的人,将来有机会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扎根于群众,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党员学生们正是在亲身体验到我校党员老师们和村民们凝神聚力共同走向脱贫致富的感动中得到了心灵的洗涤和党性的提升!

(图:李婷婷 责任审核人:彭江虹 周少四)

 

 

 

 

 

 

 

 

核发:0 点击数:3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