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追光前行 ——文学院播主专业汇演正能量满满
日期:2020-11-27 18:18:11  发布人:admin_wxy  浏览量:537


  本网讯(文学院 李艺晨)11月25日晚7点,我校文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罗婷副校长蒋璟萍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教务处处长李盛龙等领导全程观看了演出。



(汇演结束后学校领导与2017级汇演师生合影)


  演出以“追光纪”为主题,将追光少女过关斩将获取幸福能量分子作为线索,聚焦了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讲述了女性群体、青年一代的创造故事,演出内容关注代、关注成长,充分诠释“幸福都是斗出来的。



(开场舞《energy》)


  新闻节目《热榜全接触》、音乐节目《音你不凡》围绕“奋斗”讲述了各个地区、各个行业的奋斗故事



(新闻节目《热榜全接触》)


  舞蹈节目《舞在路上》、社教节目《她力量》展示了“创造”的故事,更展示了奋斗路上女性的力量;配音秀《听好了!姐妹》、文化节目《以青春之名》诠释了梦想、信念的关键词,再现了不同时代年轻人的追梦故事;综艺节目《嘻嘻哈哈的姐姐们》在欢声笑语中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情感……



(社教节目《她力量》)


  演出过程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深化“立德树人”理念,探索课程思政实现路径,将汇演过程打造成了一个教师为引导、学生唱主角的实验场,以舞台检验师生,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朗诵《登上地球之巅》)


  不同于往年的是,由于疫情影响姗姗来迟,汇演整个排演过程历时7个月,经历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排练方式。汇演启动之初,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竞聘选出了学生总导演、创意导演、执行导演等职务,导演们大胆创意、头脑风暴完成了汇演的策划方案;线下排练期间,在学生导演们的组织下,2017级播主专业95位同学齐心协力、自觉自发地进行排演,每个节目都用心打磨、力求完美。演出向观众呈现了新闻播报、节目主持、影视配音、脱口秀表演等主持技巧,也融合了歌舞表演、走秀、戏曲等才艺表演,充分展现了播主专业学生“一专多能”的专业素质,展现了她们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形象。



(《追光少女小剧场》)


  专业汇报演出是播主专业落实湖南女子学院办学思想的具体呈现,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女性传媒人才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是播主专业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一环,集中检验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及应用能力,全面展现了文学院播主专业的育人和教学成果。



(文化节目《以青春之名》)


  今年演出充分运用融媒方式,利用多机位广播电影级高清摄像机及辅助摇臂设备,结合多机位EFP切换导播系统,实现线上云直播、云观看。家长和友好合作单位、兄弟院校的同仁们不能到达现场,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观看了演出。演出全程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笑声、掌声不断,累计5.29万名网友实时互动点赞,互动热烈,收看体验良好。中国妇女报、华声在线、红网等省级媒体纷纷报道演出的盛况。

  (图:汇演工作组  责任审核人:黄乘政 周少四

核发:0 点击数:5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