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0年“原创请柬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23 15:21:09  发布人:admin_wxy  浏览量:365


   本网讯(向月鹏 吴梦洁)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文学院与《应用写作》省级线下“双一流”课程项目组共同组织了2020“原创请柬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心灵手巧,创意无限”比赛面向全校征集作品

  比赛收到全校各专业参赛作品90多件。入围本次决赛的选手有36位,分别来自汉语言文学国际贸易英语师范、市场营销专业方向的班级参赛作品有的外观静美;有的做工细腻;有的创意独到,不拘一格。这些作品都很好的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拓展了参赛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学生们手工制作的请柬,哪怕同样的主题,风格也是不一样的,显而易见,每一位参赛者的作品都经过了创意思考,从购买制作材料到作品的制过程,以及作品完成后,对作品所进行的作品诠释。同样主题的请柬,就其展现独特风格,引起了评委的激烈讨论。经过严谨的评选,黄文英、栗子煜等同学的作品获得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佘亚鑫、王丽蓉等人获得二等奖;文畅畅、吴梦洁等人获得三等奖。

  采访参赛同学时,她们表示原创请柬制作大赛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制作作品的过程也使自己收益良多,即使没有拿到理想的名次也不虚此行。本次比赛将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为目的,进一步提升《应用写作》课程教学改革成效。

(图:向月鹏 责任审核:黄乘政 周少四)

 

 

核发:0 点击数:3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